close
一個美麗午間
弄點東西來吃好了!
廚房抽油煙機較為老舊發出轟隆隆聲響
房間裡的手機響了我聽不見
炒完高麗菜正想要炸菇
找不到麵包粉
只能向真正廚房的霸主求救
去看手機
發現手機有媽媽的兩通電話未接

回撥媽媽沒有接
好吧!用蛋汁包裹代替麵包粉好了!
炸到一半
感受到一震怒氣從門口衝出
媽媽回來說:我打給你幹麻不接!
邊聽見怒吼我一邊把草菇切丁下去滾蛋液一邊怕火太大炸焦
我說我正在忙
"正在忙?是多忙?電話也不用接"
我一邊把杏孢菇翻面,實在無法分心回答
"我正在炒菜阿"
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注意力的集中以及抽油煙機產生的噪音的轟隆隆
卻沒法解釋這麼多.不過就算解釋了對她來說也是藉口
想和她分享炸東西用蛋汁裹也還不錯的感覺也沒那氣氛了.

接連這因為這件事她也把鞋櫃鞋子太多捲近她的颱風裡
"鞋子能拿進去放嗎?"
她說話分貝高到能和抽風機比拼.
中了負面情緒的人連關門都能弄出響亮的聲響
關抽屜也特別大聲.

我似乎受到一些感染
炒完菜卻無法和媽媽相處下去
居然沒把熱騰騰的蝦米炒高麗菜馬上吃完
只想遠離以媽媽為中心出發方圓5公尺之外這怒氣無法到達的地方-
-我的可愛房間
炒完菜,特別熱,想辦法讓自己不要煩躁起來,於是開了冷氣.

沒想到在房間又因為開冷氣而得到一句:再享受嘛!

怒氣
真的很容易像輻射的放射出去
一個人影響到所有人
心情也因此糟糕起來
對其他人的態度也變的不耐煩起來
這一點好處也沒有
對這世界也沒積極影響
讓人心情很差


對於小事為什麼要讓大家都跟你一起煩躁?



就算天王太老妳曾祖父母
絕對沒有一個人能夠有資格對世界上任何另一個的人發怒
那只不過是事情不順了意.原本期待卻失落.一時無法控制情緒
一時的發洩.不理性的產物.
合理的溝通不是能夠取代這些嗎

禮貌絕對是親密關係中的必需品.

你說我可以發怒阿
那只是因為另一方對你的尊重.
別把容忍當作理所當然


除非是想製造出效果那你可以繼續.
妳覺得生氣後換來的收益會很大.
譬如說你可以讓一切照你的意思走.
如果怒氣的作用可以懲戒某人讓她改變原本行為那很好.
對於連生氣後都不能改變的事情.為什麼還要發火讓自己心情差?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adyca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