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劇團工作一開始感到榮幸
後來熱情漸漸被一些雜務消磨

不是倒開水 影印
而是大量的服裝道具整理
在舞台上演員的汗水殘留都要一件件處理
每個不同的劇 不同的衣服
一初完整的劇碼起碼有10個以上的腳色
配件繁複精緻 處理上更是要小心
方法全都要靠人工記憶
我在家裡衣服都亂丟耶 還要我整理別人的衣服?!


支持我的走下去的力量多半是因為:

還記得進團第一天時
同事帶我去洗衣服 (這句真奇怪)
在把公司的門關上
看見陽光透過玻璃落地窗灑在排戲場上 的那一瞬間
忽然有似曾相似的感覺
是我的夢境!!

那感覺模糊 但卻感到熟悉
一震驚呼

沒想到事情沒有結束
劇團最近活動密集
行程已經排到明年三月
我只好回家拿以前空白的筆記本頂替買新的行事曆
拿出我的NOTE盒
看到之前用來畫畫的橘色本子
翻阿翻 赫然發現團長的素描
那正是我親手描繪的
情緒複雜至極
怎麼會這樣?
趕緊仔細觀察 原來是在大約一年前李安得獎在報紙的仿照素描
我在進團後確實常跟同事提起:"你不覺得團長長的像李安嗎"

這一切一切的緣分 都讓我太不了解上天的安排
到底想給我什麼?

這幾天出差去高雄台中新竹
夢境成真的事情 又一次次的重複發生
漸漸從驚喜轉驚嚇

我的人生似乎已經有個劇本
而我只是演出 一個腳色
難道我不能控制我的人生嗎
誰能給我答案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adyca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