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瑜珈與我


通常大家知道了我會做瑜珈,
第一個問題都是:你會劈腿嗎?你可以把雙腳舉到頭上嗎?
其實瑜珈的目的不是只是柔軟而已。
下面這個圖可以解釋現在瑜珈如此風潮的原因。




話說大約是民國91年吧!
在我讀北市商高一時,當時對自己的目標都還不清楚,生活渾渾噩噩的生活。
瑜珈老師陳美言跟她老公蔡老師搬到我們家附近,媽媽就一直要我們姐妹去練瑜珈
但我常常偷懶。
一直到大學,我才漸漸感受到身體的老化,ㄧ不運動爬樓梯就氣喘吁吁,常常想睡,搭公車去學校時常常暈車想吐。
於是,從被鼓勵去做瑜珈開始主動去做瑜珈。
而到現在我越來越喜歡瑜珈,常常在許多惱人的生活問題時,去做瑜珈讓我心情沉澱下來,運動時身體裡的腦內啡讓我心情變好,思考清晰,
一直讓我煩惱的駝背,也因為瑜珈老師夫妻的指導讓我找到方法改善。
我始終相信,為了健康而運動,而瑜珈這深沉而讓人省思的運動,讓我更感用心體會身體的活動,進而和身體和平共處。
安靜 誇張 舒適,這就是瑜珈!
今天老師上課時剛好提到,瑜珈的意義,在梵文中指的是生活,讓我有感而發寫了這篇。

我必須說:Yoga is" not" for posers! Yuj是瑜珈的梵文,大概這也是我和瑜珈結緣的默契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adyca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